真正的寬恕來自於原諒自己 在生命的起伏之間,難免會因為別人的作為而感到受傷。這時的我們容易會覺得自己像個受害者,啷嚷著要對方負責,認為這些傷害都是對方的錯誤。無論事件大小,要寬恕傷害我們的人,恐怕都不是第一時間會想做的事。但是「要關鍵字廣告寬恕、要原諒」的聲音,總會透過一些方式被傳遞到我們的心中。朋友、家人、師長,或甚至是自己,都會拿寬恕的觀念來要求,期待自己可以原諒他人。寬恕的確是重要的,也唯有寬恕才能帶我們離開苦難之中。因為當我們想著報復、或是要對方付出代價,關鍵字行銷我們同時也在消耗自己。怨恨的能量在身上聚集,對我們的身心靈都是傷害。而同時,寬恕卻不容易。要原諒製造問題、傷害我們的人,的確沒有嘴上說的那麼簡單。我們可能都不免要問,寬恕對方、原諒對方的錯誤,那怎麼去解釋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不幸呢酒店經紀?從這句人人都會質疑的話裡,其實引導出寬恕的真諦。因為最需要被寬恕的,從來就不是那些傷害我們的人。我們需要寬恕的是自己。「奇蹟課程」裡說道,如果不寬恕,我們就一定會找藉口來為自己辯護。但是我們要辯護的是什麼?如果我們相信自己的純酒店工作潔與完美,我們又需要為自己辯護什麼?這幾個問題引導我去思考,到底怪罪別人時我在內心底層的擔心是什麼。我發現,心理有一個聲音要求我,一定要把過錯與不完美的責任歸咎到別人身上,不然難道要怪自己?「難道要怪自己」這句話讓我緩然大悟,原酒店打工來一切的抵抗、憤恨、辯解、報復,都是為了同一件事:不想承認這有可能是自己的錯誤。也的確,無論一件事是如何發生,人類有一種共同傾向,就是質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好,才會遇到這種事──即便自負頗高的人也一樣。我們在心底深處都存在一個根本的酒店兼職懷疑:是不是我不夠好,所以才遭遇這一切。而為了掩飾這個懷疑,要別人負責自然成為最容易的方法。特別是當我們把責任推給別人,然後再來原諒他的時候,似乎更能襯托出我們是好的。寬恕卻從來不是要我們原諒別人,因為這一切不過只是我們逃避內在網路行銷自責的反應。寬恕要我們做的,是以愛的眼光來原諒自己。當你的心裡升起這樣的自我懷疑,你要做的只有寬恕。寬恕這麼想的自己,寬恕曾做了什麼的自己。然後,去看看在這事件中,我的責任是什麼。我們要為自己負責,卻無須背著過度的罪惡感。在這世關鍵字排名間的學習本不容易,我們都在每一個當下做了自己能做的。有些事情的結果不盡如人意,卻也無須評判自己。原諒自己的一切,讓愛淨化這束縛自己的過往,我們可以帶著潔淨的自己繼續向前。寬恕便是帶著愛來原諒自己,同時為自己負責。在這樣的信念下,燒烤你會發現,你解釋事件發生的因果也會不同。寬恕自己,就無須和他人爭戰來證明什麼。這些傷害你的人,可以不再成為你的重擔,你可以從中獲得自由。寬恕自己,也是讓你回復如嬰兒般的純潔無暇。你可以從此時此刻寫下新的人生故事,無須再困禁在無邊烤肉食材的內疚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55oovp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