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8-10-10//記事簿// 銅錢草....沙漠玫瑰....左手香....木槿....小韭藍....彩葉草....薑....開始阡插嚕^_^.....呵呵~~看過蜘蛛游泳嗎???....發現有隻蜘蛛居然浮在水面中.....腳一直前後擺動....一定是不小心失足落下....當時我一直以為這是牠的正面....結果~~((請往下走))....口丁口丁借貸~~牠突然翻過身來.....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(((之後看到照片更覺得恐怖)))....好嚇人的眼神......銅錢草一直在我家活的很茂盛.....只是現在都少少讓它在鏡頭前露面....再加上它又放置於鐵門箱上...因為無需多照顧....所以平日根本沒機會將它搬下.....不過~~它的生命似乎又到了尾聲....票貼葉子開始黃化.....看來又得必須重新修剪....剃光頭....沙漠玫瑰來到我家後~~其實活的不是很好.....原本就很稀疏的葉子...一直狂掉.....幸好~~它屬多肉植物....近日又長出新的嫩葉來.....左手香變的很茂盛吧~~~真的還蠻會長的....不過太陽((直射))好像曬太多了....葉子都黃黃的....躲宿霧在後方的葉子健康多了....阡插的木槿枝條~~~似乎都有存活下來.....枝條上都有冒出新的嫩葉.....小韭蘭開了第一朵小花後~~~其他的似乎也都開始蠢蠢欲動.....長出好多花苞呢....Q"Q這彩葉草~~我等的超久的.....你看它超茂盛的花叢.....一叢開完又一叢.....還不斷的分支開花....但~~我始巴里島終就是看不見也找不到我想要的答案.....沒種子就是沒種子....連``1顆``都不捨得給我....想說若是沒遇到好時機而延誤採收種子時機.....那~~隨風飄落的種子.....總該可以在旁邊左右幾盆中發現它的幼苗吧....但就是沒有....唉....我想應該真的全都是空包彈吧.....真的不想等了~~~一氣之馬爾地夫下....把它全都給剪了.....只留下方一些小側芽....嘿嘿~~清爽多了吧......哈哈~~~把薑採收了.....很小一顆....長度差不多才7~8公分左右.....我本來還以為很大顆勒~~因為我拔的時候都把母株給拔斷了.....想說下面是不是太大了....所以才這麼難拔....結果證明~~是我自己想太多了.....媽禮服咪又拿了一個已經有芽點的老薑來給我種.....然後再看見一旁被我拔斷的母株....上面還有鬚根.....噗~~突發奇想....不知道繼續種....還會不會繼續生吼.....反正沒試過~~~全都給它種下去就對了.....上次我用6角型盆器....不算寬但有點深度.....這次我改用寬度較寬~~但不深的盆器.....測西裝外套試看看~~種出來的薑有何不同??.... 秋天來臨嚕~~~適合阡插的季節.....所以我要開始嘗試.....1.彩葉草左圖照片--土耕....右圖照片--水耕....其實~~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水耕ㄝ....只是修剪下來的枝條太多了...丟了也覺得浪費....二種我都沒試過~~都來玩玩看....2.藍眼菊3.繡球花4.白金露花ARMANI5.蕾絲金露花現有的枝條太少~~只敢先阡插一些嘗試看看.....6.粉色繁星花7.孔雀草因為大部分的莖葉都黃化枯萎~~~本想結束了....但乾脆拿來做阡插嘗試看看好了......我是斜插~~所以畫面有點醜.... 有沒有發現~~我每次做阡插時~~每次都會留完整的葉片....幾乎不修剪.....其實我自己對於G2000這一類的問題也很疑惑.....曾經~~我再網路上查詢資料時....我有看見一篇文章....上面寫著.....```其實修剪下來的枝條~~上方的葉片中還是存有了一些水分與養分....當被剪斷的莖需要時....會從葉片上吸取它所僅有的水分與養分```....不知道大家對此有何看法呢???...到底是該剪??還是不西服剪??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55oovp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